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集团动态
市城投集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4-01-15 08:12:37      来源:市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准确把握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高质量、高标准开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1月12日下午,市城投集团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前集中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思想、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等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章》《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部分章节内容,以扎实的理论学习引导党员进一步把牢主题教育总要求,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打牢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思想基础。

  会议深入学习了吴秋瑾同志的先进事迹,并指出,吴秋瑾同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诚践行者,我们广大党员要以吴秋瑾同志为榜样,立足岗位,开拓进取,把榜样力量转化为实干担当的实践,在工作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形象。

  集团公司律师解读了新修订的《公司法》,驻集团纪检监察组通报了近期5起“四风”问题典型案例,推动纪律规矩入耳入脑入心,筑牢党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的思想防线。

  会议要求,要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一是要抓好理论学习,进一步锤炼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在全面稳步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工作中迎难而上、担当作为;二是要抓好谈心谈话,谈心谈话要“诚”,交流思想、沟通情况,相互交换意见,指出对方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坚决防止泛泛而谈不聚焦;三是党员要坚持刀刃向内,认真对照四个重点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问题找准找实,全面梳理,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深挖到位,整改措施具体有效,为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召开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