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集团动态
滁州市召开市县国有企业第一次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3-12-28 08:56:19      来源:市城投集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12月26日下午,根据滁州市委、市政府关于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部署要求,滁州市县国有企业第一次联席会议顺利召开。市县两级以及相关园区财政局、国有企业负责人以及相关金融机构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地方国有企业在为经济增长做出贡献的同时,不可避免地产生了经营模式亟待转变、债务风险不断加重等问题,必须适应新形势,努力推动转型发展,不断探索创新模式,以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相关企业负责人分享了国有企业为转型发展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在路径探索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并为联席会议今后的工作机制建言献策。与会人员围绕深化国有企业合作机制,推动协同发展,有效防范重大风险,全面加快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作交流研讨。会议邀请了徽商银行产品团队负责人对地方国有企业最新融资监管政策进行了解读,阐述了融资监管新政策和新要求。

  市财政局(国资委)负责人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县、园区财政部门和国有企业要共同努力,积极落实各项政策措施,及时发现和解决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切实提高工作成效,在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行动中取得更高成就。要将市县国有企业联席会议形成长效机制,努力打造成一个学习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国资监管的平台,积极推动地方国企高质量转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