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集团动态
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组赴来六公司开展“举旗帜送理论”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
发布时间:2022-09-23 16:35:32      来源:市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按照城投集团党委统一部署,9月21日下午,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赴来六公司开展“举旗帜·送理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市纪委监委驻市城投集团纪检监察组组长、市城投集团党委委员杨开元作宣讲报告,来六公司领导班子及部分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杨开元从学习意义、学习内容、学习方法三方面,深入浅出、全面系统地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现实意义、主要内容框架和核心理论要义,并就近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资国企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进行了简要归纳总结,强调要深刻领会国有企业的宏观定位、战略意义和改革方向,时不我待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扎扎实实为市城投集团的发展壮大做出应有贡献,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发展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宣讲会后,杨开元还与来六公司班子和公司中层党员干部开展了廉政座谈。他通过身边发生的鲜活的案例,警示大家务必兢兢业业履职尽责、认认真真廉洁自律、扎扎实实“一岗双责”,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充分认清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树牢风险意识,坚持底线思维,深刻认识抓好党风廉政工作的重要性,齐心协力抓好“两个责任”落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二要增强政治敏感性,充分发挥公司支部党建的引领作用,加强对年轻同志的教育管理,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未雨绸缪防微杜渐,带领全体员工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仔细算好“四笔账”,自觉接受各种监督,加强自我约束,做到奋发有为,不断争先进位。三要抓好正面党纪法规教育与反面典型案例通报,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切实做到存戒惧远红线,坚决遵守公司“四个不得、两个禁止”廉洁纪律要求,引导全体员工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不出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