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集团动态
市城投集团组织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4 17:49:38      来源:市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为铭记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市城投集团组织开展纪念“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系列活动。

  12月11日下午,市城投集团联合市担保集团组织党员干部赴镜园洪源广场开展公祭日纪念活动。党员们在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下,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集体脱帽默哀,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并共同瞻仰烈士纪念碑,以缅怀先烈,寄托深切哀思。12月13日上午,市城投集团组织全体职工收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直播。悼念仪式中,解放军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敬献花圈,和平钟被撞响,3000只和平鸽被放飞,83位中学生慷慨激昂,齐声朗诵《和平宣言》,告诫着我们只有铭记南京大屠杀的历史才能珍视和捍卫来之不易的和平,只有捍卫历史的真相才能守护和平与正义。国家公祭日期间,集团公司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纷纷登录国家公祭网,祭奠同胞、默哀追思、警示醒世、和平祈愿。

  此次国家公祭日纪念活动,增强了集团党员干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警醒着我们要昭昭前事,惕惕后人,不忘国耻,吾辈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