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许继伟在二〇二三年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发布时间:2023-07-07 14:55:18      来源:滁州先锋网    浏览次数:

  许继伟在二〇二三年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上强调

  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 确保季季红全年红

  7月3日下午,2023年二季度招商引资“三看三比”巡回检查现场会在滁召开。市委书记许继伟出席并强调,要按照中央及省委部署要求,锚定全年目标任务,聚焦问题短板,突出抓主抓重,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季季红、全年红。

  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领导孙军、李宝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杨甫祥等出席会议。

  会上,许继伟对此次巡回检查的天长市、凤阳县、中新苏滁高新区今年以来的工作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要求,并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分析调度。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运行总体稳中向好,主要指标保持前列,双招双引持续突破,项目建设推进有力,实体经济不断壮大,但也存在增长压力较大等问题,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研究解决,特别是要密切关注政策导向,全力对接争取,把政策红利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许继伟强调,当前各地你追我赶、竞相发展,必须进一步增强“慢进就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和危机感,坚持思想大解放,对照省委书记韩俊在省委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上提出的“六破六立”要求,着眼长远、干在当下,确保在区域竞争中走在前列、争先进位。要聚力双招双引,把双招双引和项目建设作为主抓手、主战场,克服畏难情绪,保持战略定力,通过持续不断抓招商、引人才、上项目,为高质量发展厚植动能。要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按照全省大会部署要求,抢抓发展机遇,主动担当作为,通过“五个一”举措,加快打造具有滁州特色和竞争优势的新能源汽车整车和关键零部件产业基地。要强化基础设施投资,抢抓国家政策机遇,精准加强向上对接,努力谋划更多项目,持续加大交通基础设施投入力度。要大力实施民营经济上台阶行动,加大企业研发投入,引进更多“头部”“链主”企业,全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壮大。要促进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多措并举提振房地产市场信心,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激发消费潜力,全力抓好“消费行动”“培育行动”“升级行动”,以消费促发展、扩内需。要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培育高水平创新主体,打造高能级研发平台,引育高层次创新人才,推动高效率成果转化。要深入实施县域经济振兴工程,自觉对标找差距,锚定目标争先进,加快发展县域特色产业,持续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不断推动县域经济做大做强。

  针对当前重点工作,许继伟强调,要精准施策强调度,加快补齐各项短板。更大力度抓项目,确保按照序时稳步推进实施。要全力以赴促一体化,聚焦“2+3+N”板块建设、深化宁滁结对合作帮扶等,推动一体化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要动真碰硬抓环保,全力推进问题整改,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抓变作风优环境,加大政策兑现、助企纾困、作风改进力度,以一流营商环境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特别是要强化蓄水保水节水工作,坚决打赢防汛抗旱主动仗。要一以贯之办实事,将《民声呼应》办理作为初信初访的重要抓手,清单化、闭环式推进落实;要加强电力调度管理,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群众正常生活。要持续抓好信访攻坚,强化月调度机制,推动全市信访形势稳步向好。要全力以赴防风险,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确保社会大局稳定。要聚焦重点强党建,抓好主题教育准备以及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省生态环保督察等工作,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劲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按照此次会议部署要求,紧盯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紧抓当前各项重点任务,大干三季度,冲刺四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要推动企业上市服务工作提质提效,提前介入、靠前服务,加快企业上市步伐。要加大产业链“链主”企业招引力度,做好延链补链强链文章,力争取得更大突破。要发挥有效投资的关键作用,强化基础设施投资,推动房地产市场企稳回升,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

  会上,天长市、凤阳县、中新苏滁高新区分别汇报了“双招双引”和经济运行等情况;部分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谈体会认识、差距不足和对策建议;与会市领导分别进行了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