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郑栅洁在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项工作会议上强调 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服务 推动防风险举措落细落小落实
发布时间:2022-09-01 17:10:52      来源:安徽日报    浏览次数:

  8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郑栅洁主持召开专项工作会议,研究部署新业态、精神病患者医疗救治、打击拐卖妇女儿童违法犯罪等领域重大风险防范化解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监管服务,推动防风险各项举措落细落小落实,为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环境。省领导刘惠、张韵声、郭强、何树山、王翠凤、杨光荣、钱三雄出席会议。

  郑栅洁在讲话中指出,防范化解风险隐患,既要思想上重视,又要行动上坚决、措施上有力,做到心中有底数、手中有实招、见到好效果。要进一步明确责任,每个领域都要明确牵头领导和主管部门,压紧压实属地、相关服务机构和市场主体责任,强化信息联通、力量联合、工作联动,确保事事有人抓、有人管,紧盯不放,一抓到底。要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聚焦重点区域场所和环节,常态化滚动式开展问题排查,逐一登记建账,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从严从快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等违法犯罪行为。要紧密结合实际,大胆探索创新,与时俱进健全完善相关法规规章和制度,积累经验,突破难题,提高工作的规范化、精细化、法治化水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将心比心关爱新业态从业人员、精神病患者、被拐妇女儿童等,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和管理服务水平,切实维护合法权益,加大基本民生保障和兜底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加强正面宣传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凝聚建设现代化美好安徽强大合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通讯员 宗禾 记者 朱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