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时政要闻
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04-08 10:22:14      来源:滁州在线    浏览次数:

  4月6日晚,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视频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在滁州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树牢打持久战思想,做到思想不松懈、措施不松动、责任不松绑,以更艰辛的付出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副市长单培,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杨广兰参加会议。

  吴劲指出,在全市上下共同努力下,我市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是我们更要清醒地看到,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我市周边地区呈现“多点频发”态势,尤其是督查发现,我市疫情防控还存在一些突出问题。各地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觉,树牢打持久战思想,坚决克服厌战情绪、松劲思想、侥幸心理,持续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守护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吴劲强调,要严格落实“十严”“十抓”“十起来”,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的底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要严管重点人群、各交通卡口、县(市、区)市际交界路口,要严格落实“两码一证”查验和“双采双检”制度,严格执行外地来(返)滁人员闭环管理措施。要严控重点区域,精准做好防控预案制定、返乡人员信息登记、健康监测、可疑患者首诊报告等工作,确保疫情管控工作不留盲区、不留死角。要严把重点环节,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要严守重点场所,精准制定应急预案,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抓重点储备,加快健康驿站建设,完善方舱配套,做好核酸检测等物资储备。

  吴劲强调,要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建立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形成平战结合、无缝转换、快速响应机制。要强化督查督办,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成员单位及各专项工作组要各司其职、通力协作,确保联防联控机制高效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