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工程建设
市城铁公司聚力“六亮”行动,打造红色 安全“一号工程”
发布时间:2022-07-13 15:51:43      来源:市城铁公司    浏览次数:

  全市“六亮”行动开展以来,市城铁公司迅速部署,狠抓落实,滁宁城铁人注重统筹结合,服务中心大局,坚决做到“五个一”,推动公司“六亮”行动,为滁州市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提供城铁力量。

       广泛动员宣传,“一项都不能少”

  5月5日上午,市城铁公司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暨基层党组织建设“六亮”行动部署动员会议,认真贯彻落实“六亮”行动要求,专题学习全市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制定具体行动方案,明确时间表、任务书。推动公司党组织在滁宁城际铁路项目上亮形象、亮标杆、亮品牌,动员参建单位广泛参与,共同打造红色城铁项目。

       筑牢安全理念,“一步都不能省”

  6月15日上午,市城铁公司组织开展“党建聚力争先锋 安全技能促提升”安全技能比武活动,滁州市住建局轨道站等单位参加,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作业人员安全技能、应急处置能力,为有效推进项目施工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营造了良好氛围。

       为民办实事,“一件都不能落”

  作为城市建设者的“滁州城铁人”,牢记社会使命,时刻心系奋斗在一线的建筑工人。在炎炎夏日中,向他们道一句辛苦,送一份清凉,并叮嘱参建单位要切实保障一线工人的身体健康,同时要进一步抓好安全生产等工作。

       保障工程进度,“一刻都不能缓”

  公司成立党员突击队,并且要求党员亮身份、担责任,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打得赢,在滁宁城际铁路建设过程当中,公司要求党员深入一线,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公司党员干部们用实际行动,保障了重大工程节点的完美收工。

       加强应急演练,“一次都不能错”

  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和“零事故”理念,进一步增强全体员工安全意识,提升应急救援水平。6月27日上午,市城铁公司联合中铁四局滁宁二期项目等参建单位,开展触电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全体员工安全生产意识,夯实了滁宁城际铁路项目的安全阵地。

  下一步,市城铁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将“六亮”行动作为今年党建工作的重点,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行动中;进一步明确目标任务,对照实施方案,吃透“六亮”行动的具体任务和工作要求,拿出务实可行的落实举措;进一步注重工作实效,把“六亮”行动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日常的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把“六亮”行动各项要求落实到位、抓出成效;进一步营造积极氛围,以“六亮”行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主动对标对表,积极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为市城铁公司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