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当前的位置:工程建设
滁州市首个跨省“三地联评”远程异地评标项目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2021-11-25 11:39:41      来源:市城投集团    浏览次数:

  11月23日,滁州市城投工程咨询管理有限公司代理的老城区合流制管网雨污分流改造项目远程异地评标在滁州(主场)、长沙(副场)、湖州(副场)三地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成功完成,成为我市首例跨省“三地联评”远程异地评标招标项目。

  本次远程异地评标过程中,从“安徽省综合评标评审专家库”随机抽取1名评标专家,与湖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长沙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抽取的4名评标专家共同组成评标委员会。分坐在三地的评标专家共同依托滁州公共资源交易平台的电子辅助评标系统和远程异地评标视频系统,实现远程在线同步打分,实时异地“面对面”交流,顺利地完成了本次远程异地评标活动。

  在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过程中,远程异地评标让评标专家少跑腿,招标人少花钱,不仅降低了时间、费用成本,还将招标人、投标人和评标专家从地域上实施隔离,实现专家资源共享,有效解决专家资源不足、避免出现“老关系”“熟面孔”等问题,降低了人为因素干扰,确保了评标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为持续优化我市公共资源交易营商环境打开了新局面。